LinuxSir.cn,穿越时空的Linuxsir!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shell linux mysql
查看: 1026|回复: 2

请教关于USB接口及电源管理的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3-31 15:05: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系统/kernel-->请看签名

1.错误信息"hub 1-0:1.0: over-current change on port2"该如何处理?

笔记本上AS4系统,x-window切换到控制台下发现广播错误信息"hub 1-0:1.0: over-current change on port2"始终重复出现,应该是我的第二个USB接口(USB 1.1的)有什么问题,具体该怎么处理?


2.老问题:关机总是会变成重启,一直没解决.

shutdown -h now/poweroff/halt -p/init 0都不能软关机,最后都变成了重启.AS4默认是acpid和apmd都运行,#system-config-services中关掉apmd只运行acpid,问题依旧;关掉acpid就无法监控电池,而且问题还是一样;两个都停用,问题依旧.官方内核,没有重新编译或升级.

以上问题,已做过相关搜索,第二个问题还可以找到一些类似的回答,但都不起作用,第一个问题可能以前没人碰到过,没搜到,还请各位不吝帮忙.

另外,system-config-services启动后会出现一些警告信息,不知所云:
# system-config-services
/usr/sbin/system-config-services:197: DeprecationWarning:
  self.btnStart = self.tbrSave.append_item(_("Start"), _("Start"), None, icon, self.on_btnStart_clicked, None)
/usr/sbin/system-config-services:201: DeprecationWarning:
  self.btnStop = self.tbrSave.append_item(_("Stop"), _("Stop"), None, icon, self.on_btnStop_clicked, None)
/usr/sbin/system-config-services:205: DeprecationWarning:
  self.btnRestart = self.tbrSave.append_item(_("Restart"), _("Restart"), None, icon, self.on_btnRestart_clicked, None)
/usr/sbin/system-config-services:207: DeprecationWarning:
  self.tbrSave.insert_space(3)
/usr/sbin/system-config-services:211: DeprecationWarning:
  self.btnSave = self.tbrSave.append_item(_("_Save"), _("Save"), None, icon, self.on_mnuSave_clicked, None)
/usr/sbin/system-config-services:216: DeprecationWarning:
  self.btnRevert = self.tbrSave.append_item(_("_Revert"), _("Revert"), None, icon, self.on_mnuRevert_clicked, None)
 楼主| 发表于 2005-4-1 16:32:02 | 显示全部楼层
哪位仁兄知道怎么解决啊,自己顶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4-21 16:41:37 | 显示全部楼层
google了半天,在下面的站点找到关于问题1的类似解答,但不知道说的是什么,哪位兄弟懂德语,帮忙翻译一下. http://www.linuxshop24.com/vb3/showthread.php?t=5891

Hast du mal geguckt, was passiert, wenn du deine Maus ausstöpselst oder mal in ne andere Buchse steckst?
Du kannst auch noch mal versuchen, noch andere Geräte an den USB-Port anzuschließen.


Naja, ich denke hier wird dir vermutlich keiner helfen können, weil wir hier keinen Kerneldeveloper haben (noch nicht )
Ich würde vorschlagen, dass du das mal auf der Kernel-Mailinglist postet bzw. wenn es eine extra Linux-USB-Mailinglist gibt, dort dann.

Bin ein bisschen weiter - hab im Bios USB 2.0 Unterstützung ausgeschaltet.
Bei Suse Kernel 2.4 sind dann die Fehlermeldungen weg - weiss nur nicht ob die wiederkommen, wenn ich Kernel 2.6 mit USB 2.0 Unterstützung es wieder einschalte - mal sehen - melde mich dann wieder .

Ich hab das gleiche Board, bloß in der Deluxe Variante und hab halt unter SuSE 9 mit meiner USB-Mouse absolut keine Probs.

Ich hab mal meine USB Bios-Einstellungen rausgeschrieben:

USB Controllers: V1.1 + V2.0
USB Keyboard & Legacy Support: Disabled
USB Legacy Mouse Support: Disabled


Dadurch werden die Usb-Geräte, glaube ich, vom OS und nicht vom Bios gemanage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